爱吃冷cp的啾?

【爱啾樱花的AD钙奶】啾啾,过气黄沐写手。嘉闻。更文暂时随节日放假。梦想成为高产高质量的人!all橙偏爱黄沐一点点。爱橙护橙。你敢在我面前说苏沐橙不好我就一个巴掌了!

从天光乍现,到暮雪白头

【黄沐】

ooc,有私设。

大本命cp呜呜呜。


十五赛季的全明星周赛在蓝雨举行的,此时苏沐橙寄住在黄少天家里。黄爸妈看见自家儿子带回来个水灵灵的姑娘,不由得欣喜,自家的儿子会拱白菜了,而且还是水灵灵的白菜。再经过和黄少天一夜的谈话,更是喜欢苏沐橙了。
“爸妈,我和沐橙今天参加活动就不回来吃饭了啊。”黄少天牵着苏沐橙的手站在门口朝里面喊。
“知道了,沐橙啊等你回来记得喝阿姨给你熬的银耳莲子羹啊。”黄妈妈从里头探出一个头笑眯眯的说。
“照顾好沐橙啊。”黄爸爸看着报纸一边说。
关了门以后,苏沐橙笑眯眯的,黄少天捏捏她的脸“这么招我爸妈喜欢,我的女朋友。”
“贫的你啊。得了便宜还卖乖。”苏沐橙还手,也捏了捏黄少天的脸。
“诶苏沐橙不是我说,你见过那么和蔼可亲的公公婆婆吗?你看过那么多言情剧有几个好婆婆的啊…”
“车来了。”苏沐橙拉着黄少天就往车里钻,黄少天发现这才出来几分钟苏沐橙手就冷的不像话了。他反握住她的手,眉头一皱,“手还是这么冷啊,得问问老妈有什么方子…”一只手握着她,另一只手掏出手机也不知道干些什么。

然后就是下车,苏沐橙发现了一旁的唐柔。
“那我先走啦,少天。”
“好。”黄少天帮苏沐橙把围巾戴好。

直到打完全明星赛,主持人却突然叫了苏沐橙的名字。
“请苏沐橙选手上台,大家欢迎。”
苏沐橙一脸懵逼,却看见黄少天从另一边上来,是苏沐橙最喜欢的模样,她的…小太阳。
“喂,苏沐橙。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你也收了我的戒指了,但是我一直欠你一个求婚。”
“我记得刚认识你啊,你呆在叶修身边,我看着,这就是叶修的最佳搭档啊,挺好看的。后来认识久了,苏沐橙这个名字真好听,人我也喜欢啊…后来才发现,不是喜欢,是太喜欢了。”黄少天看着苏沐橙,露出笑容,眉眼灿烂。
“你对我笑的时候,眼中是满地繁花。所以,苏沐橙,嫁给我。”
他单膝跪在地上,明明是很老套的剧情,苏沐橙却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“我愿意,从开始喜欢你的时候就愿意了。”苏沐橙看着他,眼泪掉下来。却是眉眼山明水黛,画尽那黄少天最喜欢的景色。
苏沐橙看着他,轻轻念出:“海中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”
然后她轻轻一吻落在黄少天额头。

几十年后,苏沐橙再和孙女说起时,望向那个在院子里浇花的人。
“即使眉眼苍老,我总能想起你爷爷那时候。”
“不知不觉,我们就这样,过了好几十年了。应了那句,从天光乍现,到暮雪白头。”

黄少天偏头时,发现苏沐橙正看着他,他呵呵一笑,脸上的皱纹也皱了起来,苏沐橙也笑。
好在,无论怎么变化,在心里,都还是那副对方最喜欢的模样。

评论(9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吃冷cp的啾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