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冷cp的啾?

【爱啾樱花的AD钙奶】啾啾,过气黄沐写手。嘉闻。更文暂时随节日放假。梦想成为高产高质量的人!all橙偏爱黄沐一点点。爱橙护橙。你敢在我面前说苏沐橙不好我就一个巴掌了!

[黄沐]春日宴

● oocooc
● 古风向
● 一个脑洞
● 公主x侍卫。
● 希望你们看的开心!
● 私设超多!然后最后一句话是《春日宴》里的,这本书超级好看!

“阿娘。”男子披着发坐在门槛上看着夜空。
一轮圆月挂在上面,皎洁的月光就这样爬进了房间。
苏沐橙醒来时,那人却不似往常睡在她附近,握住她的手。
这是她从小养成的坏习惯,因为他。
她悄悄下了床,走向门口,看见他的背影,轻轻叹了口气。
果然。
“把你吵醒了吗?”黄少天显然听见了脚步声,回头看向她。
苏沐橙摇摇头,走近他,坐在门槛上。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个坏习惯。”
没有黄少天的陪伴似乎就不能睡好觉的坏习惯。
“啧,你这人怎么又不穿鞋的啊,地上凉我都说过多少次了你这不是折腾我吗?”黄少天把她的脚捉住,往怀里包着,一脸无奈。
苏沐橙盯着黄少天的眼睛看,她很喜欢黄少天的眼睛,特别是看向她的时候,眼中仿佛有光,柔情万种,不似少年剑锋尖锐利落。
“我一直在的,少天。”苏沐橙一字一句的说,握住了他的手。
黄少天看着她认真的模样,忍不住笑了。亲了亲她的发梢,抱起了她。
“回床上吧,小呆瓜。明天还要去宴会呢。哎不是我说,你礼仪白学了吗??”黄少天看着手环在他颈上,双腿盘着他的腰,还笑的眉眼弯弯的苏沐橙忍不住吐槽。
“胡说,我可是最懂礼仪的公主了!”
“我觉得不行。”
“因为是你,所以我才会把礼仪丢在一旁。全天下都知道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。黄少天,你是不是应该挑个良辰吉日娶我了?”

苏沐橙遇见黄少天是很久以前了,当时她陪她的父皇去将军府拜访大将军时,武台上一位舞剑舞的飞快凌厉的少年吸引了她的注意,用衣袖擦了擦汗就匆忙跑来迎接,站在将军旁边,气势不输。
站如松,眉宇间是少年壮志。
父皇很是喜欢他,和将军开着玩笑。
“老五你这孩子不错,我家小公主正好少了一个护卫,不知道愿不愿当我家小公主的侍卫啊?”
“大哥,这孩子从小就有自己的想法,你可以问问他。”

黄少天瞅了瞅那个粉妆玉琢的小女孩,露出了小虎牙,双手抱拳。
“谢陛下恩典。”
皇上将军加上我们的小公主三脸懵逼。
于是黄小少爷,放弃了功名,就开始了侍卫之路(追妻之路)。
后来皇上和将军成了亲家,面面相觑时,感叹道:“追妻要从小追起。”


苏沐橙十五岁生辰的时候,曾经大半夜留了封信就和黄少天跑出去看寺里的桃花,苏沐橙用着上扬的声线,朗诵着那一首诗。
“绿酒一杯歌一遍,再拜三陈愿。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长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年年岁岁常相见。”
眉眼只对我相逢。
黄少天看着她如画的眉眼,轻轻抱住了她,忍不住笑开了。
笑声让苏沐橙脸色微红,颇有些羞怒。还没开口,只听见那人在耳边回答。
“会的。”




回去的时候,遇到了山贼,虽说黄少天的武功远远高于山贼,可是他们人多啊!加上要护着苏沐橙,更是难打。
当最后一人倒下的时候,黄少天蓝衣被染的通红,那柄大名鼎鼎的冰雨被插在地上,他一只腿跪着,看着那个脸色苍白,泪流满面的苏沐橙,想要咧嘴笑一下,殊不知自己的脸上已经沾了许多鲜血,分不清是他的还是那些已经倒下的人的,他伸出了手,想要擦去她的泪珠,却抹的苏沐橙的脸也沾了血,他缓慢地说:“完了,我不是故意把你的脸弄脏的。”
苏沐橙却再也忍不住大哭了起来。
“别哭,别哭。我说过我可以保护你的。”他慌了起来,意识逐渐模糊。

苏沐橙看见了黄少天被山贼一剑穿透了心脏。
“黄少天!”
她从床上惊起,头上冷汗涔涔,捂着自己的胸口。
还好,只是一场梦。

那少年躺在另一间房里,面色苍白,沉沉睡着,身上缠满了绷带,毫无生机的模样,苏沐橙静悄悄地走进,握住他的手。
轻声在他耳边说。
“不要当骗子,黄少天。说好年年岁岁常相见的。”
她在等待着他的醒来。
每晚的噩梦让苏沐橙也极为疲惫,她握住他的手,也趴在一旁睡着了。
却是安稳睡去。

黄少天点了点头,手下使了使劲,防止她掉下来。

“三月三,宜婚嫁。”

“你会不会对我不好啊以后。”
“伊人珍贵如厮,当护手里心上,生莫敢忘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吃冷cp的啾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