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冷cp的啾?

【爱啾樱花的AD钙奶】啾啾,过气黄沐写手。嘉闻。更文暂时随节日放假。梦想成为高产高质量的人!all橙偏爱黄沐一点点。爱橙护橙。你敢在我面前说苏沐橙不好我就一个巴掌了!

[黄沐]理想与爱情(一)


一个系列,会有点长。
有大量私设,比如沐沐是叶修他们家的养女,文从高中生穿插开始。
ooc。
感谢你能够喜欢。

“早餐哦苏妹子,是从城北买过来的!我起的可早了才能这么准时的赶到。”黄少天敞开校服,拿着一本书就扇风,额头上有汗珠,笑容灿烂看着苏沐橙。
“谢谢啊,少天。我帮你打好热水了。”苏沐橙撑着头给他递纸巾,也露出一个笑容。
“早上好。”
“早上好。”

苏沐橙是寄宿生,黄少天是通学生,两人是同桌。大家都心里明白食堂的早饭多难吃,所以一向黄少天是替苏沐橙带早饭,去食堂抢午饭,苏沐橙替他补习英语和语文,两位作为重点班的前几名,长的好看性格好,放在现实就像是个玛丽苏剧情。被众多同学护着,老师也睁只眼闭只眼。因为看起来太般配,谁也不忍心。
郎才女貌,天生一对。
谁都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,其实真的没有。苏沐橙明确说过不会在高中恋爱,而黄少天对此没有表态。
其实苏沐橙真的很想问他要不要和她在一起的,转而自己又想了想,约定好了同一所大学了,晚点再说也不迟,而且…黄少天应该是知道她喜欢他的吧。
那她们可以再慢一点,细水长流一点,更了解对方之后再在一起。
高考完了后的毕业典礼,他俩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,还跳了第一支舞,最喜欢苏沐橙的语文老师偷偷问她,黄少天表白了吗?
苏沐橙摇摇头,看着不远处侃天侃地的黄少天,有些无奈。这人话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改了吧。
黄少天看见苏沐橙正在看他,露出一个笑容,用着唇语说。
“苏沐橙你在偷看我。”
“滚吧。”
“啧还恼羞成怒了吗?”
苏沐橙不顾女神形象的翻了个白眼,一群学弟却在这个时刻围住了苏沐橙。
“学姐你好,我喜欢你很久了!这是我写的情书,希望你能收下。”
“学姐我知道你有男朋友,可是我还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两年了。谢谢你。”
“…”
苏沐橙微笑回答着他们,黄少天biu地一声突然出现,拉住苏沐橙的手腕,告诉他们。
“学姐是不可能是你们的,好好学习吧学弟们。”说完便拉着苏沐橙走出礼堂,哼着歌。
“黄少天,我是谁的啊?”苏沐橙抿抿唇。
“你是你自己的啊。”黄少天笑着说,拉着她手腕的手的掌心很暖。
“苏沐橙,你看。月色真美。”他眯了眯眼,似乎很享受这样。
“嗯。黄少天.”
“我在啊,请问小仙女有什么要求吗?”
“给你一个小惊喜。”
“什么呀?毕业礼物吗?是小仙女的一个亲亲吗?”
“我们要试试在一起吗?”苏沐橙开口,内心的小鹿似乎要脱离身体,带着沉闷的声音。
黄少天看向她的眼睛,沉默。放开了她的手腕。
一段时间后,他才开了口。

“沐橙,我们可以无限暧昧,可是就是不能在一起。”
“这样啊…其实呢,逗你玩的!想不到吧?”苏沐橙看向了月亮,真的很好看,微风中带着蔷薇花的香气。
花,开了啊。她想。
“过分了恶作剧!说好的毕业礼物呢?”黄少天脸上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,笑了笑。
“毕业快乐。黄少天。”
“毕业快乐。”

戛然而止的记忆,苏沐橙醒了,室友楚云秀的桌子上开着一盏小灯,很可爱。
“月色真美,苏沐橙。”苏沐橙回忆这句话,在日语中,是有我喜欢你这个意思的吧,也有可能是自己多想了呢。
黄少天如今正在美国进修学位,半年后回来,而她将在三天后,去往英国进修。
隔的很远,其实黄少天每天都有和她通话聊视频和她说有哪些好玩的事情,偶尔会有一个华人女孩在旁边,长的很好看,像是黄少天喜欢的类型。
她偶尔会自嘲地想想,为什么别人就可以,苏沐橙却不行?
她一直想成为一名战地记者,只有真正站在战场上,才能捕捉到它的实质。
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,那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。
是著名战地记者罗伯特·卡帕说的,
她追求的,不过是职业道德和信仰。
所以,无论从哪方面,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
她第一次,选择逃离黄少天。
她不想再那样下去了,本来就应该放手了,倘若无法割舍,就学会埋在最深处吧。

三天后,苏沐橙断开了除了楚云秀和家人以外的任何人的联系,登上飞机,去往英国进修,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突然红了眼眶。

一年半以后。
“天呐沐沐,好久不见了。快来抱抱。”楚云秀看见她就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一旁的叶修早已经自觉的接过行李,看着她,
“瘦太多了,爸妈他们等你回家一起吃个饭呢,一年没见着你了,差点一家人都要来接了。”
“嘻嘻,叔叔阿姨叶秋小点怎么样?”
“都挺好,小丫头,这里有个大活人你就不问问他怎么样??”
“因为看起来气色不错啊!”她笑眯眯回答。
“秀秀我和叶修把你先送回学校,我吃完饭就搬过去!”
“行,我有好多事想和你说呢。”
“好嘞。”

送完了楚云秀,叶修开着车,问她。
“国外怎么样?”
“蛮好的吧,就是偶尔会很想家。那种一个人在异国的感觉偶尔也会孤单的嘛…”
“喻文州侧击旁敲问过我几次你的事,我估计是黄少天…”
“嗯。”苏沐橙看着车外的风景,应了一声。
他俩多熟悉啊,怎么可能不知道苏沐橙的小心思。
“不搬回家住吗?在学校住肯定没有家里舒服,妈天天都让人把你房间打扫干净的。”
叶修看出苏沐橙不想谈这话题,换个话题继续聊。
“促进情感嘛,加上报社那边离大学近,多方便,低碳环保,还锻炼身体。”
“行吧。你开心就好。”

“我想去蓝雨那买个芒果千层,好久没吃了。你在车上等我吧,要吃什么?”
“抹茶蛋糕吧,给爸妈也带个。”
“叶秋呢?”
“我哪知道啊,你问问他呗。他估计还没下班。”
“…你这个哥哥真的没话说。”苏沐橙笑着摇摇头,下了车。
她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这家开了好多年的老店,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。
她低着头发微信给叶秋,告诉服务员自己需要什么,正好新一轮换班,苏沐橙坐在椅子上等着。
“您好,您的东西齐了。黑森林蛋糕一份,抹茶蛋糕三份,芒果千层一份。”
“谢谢。”苏沐橙抬起头,却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庞,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他似乎在极力克制些什么。
“黄少天。”苏沐橙叫他的名字。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“好久不见,463天。苏沐橙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吃冷cp的啾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