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冷cp的啾?

【爱啾樱花的AD钙奶】啾啾,过气黄沐写手。嘉闻。更文暂时随节日放假。梦想成为高产高质量的人!all橙偏爱黄沐一点点。爱橙护橙。你敢在我面前说苏沐橙不好我就一个巴掌了!

理想与爱情(二)

黄沐。
ooc×3
是一个小长坑。
希望你们能看的愉快。

“啊……挺久的了。我今天刚回国。”苏沐橙愣了一下,企图想打破这样尴尬的气氛。
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开口。
“为什么这么久不接我电话?微信也不回QQ也不回?为什么一声不吭申请去了国外的大学也不和我说?”
“今天才回的国,电话卡还没换呢。而且你不是也去了国外进修吗?我觉得认识你开始我就没输过你,所以才去的呗。”
苏沐橙避重就轻地回答,看着黄少天微微握紧的手,脑子里却在分析着他的微表情,生气,失落,以及一种类似于放松的情绪。
是因为我回来了吗?苏沐橙自嘲的笑了。
“苏沐橙你别转移话题,不回我消息,我在国外都是回的好吗?”
黄少天本来下一句想问,那叶修他们呢,你也是不联系吗?话到嘴边,却变成了问候。
他没有那个勇气去戳破那张已经要烂的纸。
“你怎么样,在国外这么久。”

“还行啊,国外生活挺充实的,修了心理学,还和导师去了趟战争外围,可惜没有通行证,不放我们进去。你知道的,我的梦想一直是战地记者。你呢,我记得你在国外的时候有个华人女朋友,有没有带回来?”苏沐橙笑了笑,看了一眼手机,掩盖自己心里翻涌的情绪。
叶秋是个兄控吧!:
我刚开完会,不然和哥哥一起去接你了。
苏沐橙:
真辛苦,想吃什么?我在蓝雨。
叶秋是个兄控吧!:
想吃什么啊……
芒果千层吧,我记得你最喜欢吃了。
“那个不是我女朋友,是我爸妈同事的女儿,正好也在那个大学,一栋楼的而已。”黄少天认真的解释着,眼睛看着她。
以前苏沐橙最喜欢的就是黄少天的眼睛,仿佛有光一样,盯着你看的时候就像是阳光洒落在你的身上,眼里只有你一个人。
所以高中时代给他讲题时,她喜欢坐他旁边,他会偏过头来看着你,带着少年眉目特有的意气风发,和你说:“你看我说我聪明吧,你一说我就懂了。苏妹子你看有我这样一个聪明的学生是不是很省事啊!”

“是吗,我还以为我回来你可能都要见家长办婚礼了,说好的啊我可是你高中同桌不能不发请帖的啊。”苏沐橙开了口,心中某个地方松了口气,抬头看着他。

“才不给你发呢!”黄少天做了个鬼脸。

“你再帮我拿个芒果千层。”苏沐橙一个白眼翻过去,完全不注意形象。

“苏沐橙你果然没变,这么能吃以后谁养的起你啊?”黄少天一边嫌弃一边给她打包。

“不烦你老挂心,这个是给叶秋带的。”她接过来,装进袋子里。
“我走了啊,叶修还在等我回家。”
“找个时间我们出去玩一下?”
“再说吧,我现在在报社实习,有点忙。有时间再出去吧。反正我都回来了又不会再去国外这么久了。”
黄少天想告诉她,你最喜欢的那家书店装修好,很好看。校门口的流浪猫好久没看见你了,也很想你。还有我,也很想你。
千言万语都被堵住了。再多的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所以,苏沐橙。你是要躲着我吗?黄少天皱了眉,有些不知味。
苏沐橙看着黄少天蹙着的眉头,刚想说什么,被进来的人打断了。
他俩同时抬头看向门口。
“欢迎光临蓝雨。”黄少天说。

“沐沐。”那个人一身休闲装,与叶修十分相似。
黄少天以为叶修等不及了,打个招呼。
“老叶你不厚道。让苏妹子跑腿好意思好意思吗?!”
“……黄少天他不是叶修,他是叶修的弟弟,叶秋。”苏沐橙好笑,转过头问叶秋。

“抱歉抱歉,我以为你是老叶呢……”黄少天有点尴尬。
“没事,毕竟我和他是双胞胎,长的也很像,认错很正常。”叶秋笑了笑表示不在意。
“我们走吧,爸妈在家里等你吃饭呢。”他接过手中的袋子,揉了把苏沐橙的头发。
苏沐橙拍下他的手。“那我们走了,我电话没改,等我们有时间再出去吧。好好加油啊黄服务生。”比了个加油的手势,带着狡黠。
叶秋和她一边聊一边往外走。
“你怎么来啦,不是说刚开完会吗?”
“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刚好换好衣服。我助手往这边回家的,顺便让他带了我一程。”
“下班了还剥削你的下属,是那个女助理吗?”
“不是啊,换了个男助理,业务能力蛮不错的。女助理我辞退了。”
“爸妈他们没意见吗?毕竟是张叔叔的女儿。”
“爸妈听见她故意使坏绊你差点摔到撞到桌子,都要找张叔叔理论了。”
“其实你就是拿我当挡箭牌吧?!”
……
黄少天站在柜台前,看着两人有说有笑的走远。
心中有些危机感。
“少天?”喻文州拿纸擦了擦手上的水珠,走过来。
“队长。”黄少天应了声。
“她回来了就好。你别想那么多了。”
“我明白的队长,只是觉得她离我越来越远了。”
“如果真的喜欢她,不如和伯母说一下,或许有可能。”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妈那种人。算了,今晚叫上郑轩他们喝啤酒吧队长?”
“那你等我收拾一下。”
“嗯。”黄少天应了声,却想起了那件事。

“人的一生啊,爱恨贪痴,你明明知道的,却又在犯着。周而复始。别耽误别人小姑娘了。我已经给你办好手续和锦桐一起出国。”

“学长好。”
是社团新招的社员过来轮班了。黄少天愣了一下点了点头。
“嗯。吃过饭了吧?”
“是啊。”
“今天星期六,活动主题是什么?”
“飞蛾扑火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爱吃冷cp的啾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