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冷cp的啾?

【爱啾樱花的AD钙奶】啾啾,过气黄沐写手。嘉闻。更文暂时随节日放假。梦想成为高产高质量的人!all橙偏爱黄沐一点点。爱橙护橙。你敢在我面前说苏沐橙不好我就一个巴掌了!

[叶橙]满天烟火。


ooc
有私设
七夕快乐!
看的愉快大家!
前排艾特阿瑾 @薄宴🍰
当时写的时候那里自己也有被感动,这么多年,她一点点成长,成为我最骄傲的那个苏沐橙,为她庆祝什么呢?庆祝她成长至如今,未曾被言语打到,未曾被人世间的苦难打倒,她破茧成蝶,绽放出自己的光芒。

2015年2月18日。

这个小小的屋子里被水汽萦绕,一个小小的书桌上摆了一大盘饺子和酱还有大碗面条,是难得的丰盛,中间还摆了一个小小的蛋糕,插了蜡烛,写上了沐橙生日快乐。
苏沐橙把书都放在桌子上,看着身边的两个人,和这一桌菜,以及桌上的蛋糕,弯了眉眼。
“谢谢哥哥和叶修,很开心!”
“楼下的方阿姨记得你生日是今天,特意送了碗长寿面来,说是她自己擀的,本来让我们一起去她家吃,我们三个人去打扰不太好,所以我拒绝了,阿姨给我们送了一大碗面。”苏沐秋揉了揉她的头,神情温柔。
“那我等会下去给阿姨道谢吧。”
“沐沐就是那么乖。哥哥抱抱,我的沐橙又大了一岁了。”苏沐秋敞开怀抱,苏沐橙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带着笑意。
“大了一岁也是哥哥的妹妹啊。”
“当然啦,我就这么一个妹妹,怎么也不舍得放的。”
“咳咳。”那边的叶修咳了咳,摸了摸口袋,发现自己没烟了,突然想起来了什么。
“叶修,也谢谢你。这是你陪我的第三个生日啦。”苏沐橙转过身,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“小丫头,又大一岁啦。我当时认识你你还是个小矮子,跟在你哥后面。现在都长成大姑娘了。”叶修也回抱,他也算看着这小姑娘一点点长大,她太懂事了,所以烟钱不亏。
还有什么比逗小姑娘开心更重要的事呢?
“喂喂喂,抱了就行了还抱这么久??”苏沐秋很不爽,他总觉得这个男人是来抢他妹妹的。
事实证明,大舅子的感觉还是蛮准的。
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吃完了除夕饭,没有电视的陪伴,但是在那个小小的透着昏黄的灯光的房间里,却充满温暖。
听见外面传来的爆竹声,苏沐橙扯着两个人,跑到外面。
“哥哥,叶修!快看!!烟花!”她青涩美好的脸庞带着些兴奋,指着天上绽放的璀璨的烟花。
苏沐秋看着苏沐橙,心中有一丝酸涩,想起当年他俩刚从孤儿院出来的时候,身上的钱刚好交够伙食和房租水电,他去交房租的时候,苏沐橙呆在门外,那时候正好也是她生日,她看着街边的小孩玩着仙女棒一类的烟花,眼中充满羡慕,苏沐秋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,他蹲下来紧紧抱住了苏沐橙,带着哽咽。
“抱歉,沐橙,没有在你生日给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苏沐橙拍着苏沐秋的后背,烟花在那一刻绽放在了漆黑的天空,照亮了兄妹两人青涩的脸庞。
“哥哥你看,我生日也有很多烟花呢。”
“多好看啊。哥哥不哭,和我一起看。”
“想拉着哥哥的手走回家。”
“生日快乐,我最好的沐橙。”
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,他们牵着手,走过灯笼沿着的街,火红火红的。
当时的苏沐秋暗暗想,总有一天他要给沐橙买最好看的烟花。

“哥哥,你看这个!比那个烟花颜色多,好看一些!”苏沐橙扯了扯发呆的苏沐秋。
“是啊。”苏沐秋点点头,用眼神暗示叶修让他去拿礼物。
叶修点点头,走进屋子里。
“哎,叶修不看了吗?”
“沐橙。今年没给你礼物会不会不开心啊?”
“不会啊,我开心的,有哥哥和叶修陪着,就很开心了!”
“那如果有礼物呢?”
“是哥哥和叶修送的就更开心了。”
“是吗,那就再开心一点吧!”
叶修从屋里走出来,拿着一个红色塑料袋,里面装了好几种烟花。
“我问了老板,他说这几种最好看,女孩子肯定喜欢。”叶修也笑了。
“哥你俩又省了多少钱啊,该不会天天吃泡面吧??”
苏沐橙没放假的时候是缴伙食费给学校在学校吃的。
“没有,这是叶修省出来的烟钱。一举两得嘛,哄我们沐橙开心肯定是最重要的事情。对不对啊叶修。”
“当然,哄小姑娘当然最重要。所以要开心哦。”叶修扒拉了这一堆烟花,挑出几个。
“慢慢玩,应该够小姑娘玩的开心。”
“我们一起才能玩的开心。”
“好的。”
其实也只有苏沐橙一个人在玩,叶修和苏沐秋每人拿着两支仙女棒在看着苏沐橙玩。
春节将至,烟花仿佛不要钱的放,绽放在空中,格外好看。
苏沐秋看着满天的烟火,大声说。
“满天的烟火,都在为你庆祝呢沐橙。”

2025年2月17日。
苏沐橙换了身衣服洗个脸的时间,叶修就在下面睡着了。
“叶修!快醒了,怎么就睡着了。昨晚你是不是又熬夜了?”苏沐橙站在沙发旁,看着沙发上刚被叫醒的叶修。
“丫头…”刚睡醒的声音带着些许懒散,成功让苏沐橙的心跳了一拍。
“怎么啦。”苏沐橙弯腰伸出自己的手,贴在了叶修的脸上。
“嘶,好冷。”叶修被冷清醒了,伸出手握住贴在他脸上的手。
“我这么好看冰你一下怎么啦?”苏沐橙笑了,抓住他的手。
“这不是太荣幸了吗。”
“起来啦,说好陪我去放烟花的。”
刚和兴欣众人开完生日party,队员们非常有默契的选择留一些二人时间,毕竟是情侣,单身狗们自觉退散。
叶修一手提着烟花,一手被苏沐橙牵着到了广场,还有情侣在放烟花,叶修看着小姑娘,不对,是大姑娘的脸上带着笑容,好看的紧。
“丫头,还有五分钟就是你生日了。”
“是啊,准备放烟花啦!”
“今年是25岁的大姑娘了。真快,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小矮子。”
“这话你都说了十年了,过分!我哪里矮了!168哎,在粉丝眼里我俩是最萌情侣身高差好吗!”
“哈哈,要不要我抱抱你啊?”
“哼,别以为一个抱抱就可以哄好我,要两个!”
“人都是你的了,抱几个还不是你说了算吗?”
叶修伸开双手,抱住苏沐橙。
“那换个方式哄我。”
“给你点烟花?”
“好吧!荣耀教科书的手给我点烟花,不亏。”

苏沐橙玩着手里的仙女棒,想起了那时候的叶修为了给自己买烟花,把烟钱都省了,忍不住扑哧一笑。
“想到什么了,突然这么开心。”
“想到那时候你省两个月烟钱给我买烟花了。”
“那时候苏沐秋说你特别想玩那个,我想了想,总得给你买点啥有新意的,后来咬咬牙就买了。”
“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“嘭!”烟花从苏沐橙身后不远处绽放,吓得苏沐橙直接把刚熄灭的仙女棒一扔,跑进叶修怀里,紧紧抱住他。
“噗,胆子小。没吓坏吧?”叶修笑了,拍了拍她的脑袋。
“你说呢!!后面突然传出声音。”苏沐橙瞪他一眼。
“生日快乐,丫头。”
“沐橙女神,生日快乐。”
“生日快乐!沐橙姐/沐姐姐/沐沐/…”
苏沐橙听见后方传来的声音,放开叶修,转过身。
是广场的大屏幕,大屏幕旁边是兴欣众人,她们朝她挥挥手,大屏幕上是举着苏沐橙生日快乐的牌的粉丝们。
屏幕上一个个粉丝说着祝福的话。
“恭喜你25岁了,我的沐沐女神。”
“一眨眼,沐沐就变成大姑娘了。”
“25岁生日快乐我最喜欢苏沐橙了。”
“无畏风雨,则沐雨橙风。”
“这是我喜欢苏沐橙的第七年。”
近处的烟花依然在绽放,粉丝们的脸庞逐渐模糊,苏沐橙忍不住落泪。
叶修给她用纸巾擦着泪。
“开心吗?”
“太开心了。”
大屏幕上切换着各地的烟花。
“这是h市的。”
“这是g市。”

“苏沐橙,满天的烟火,都在为你庆祝呢。”大屏幕上这句话定格。
叶修抱着那个泣不成声的小姑娘,轻轻拍着她的背,在她耳边说道。
“丫头,满天的烟火,都在为你庆祝呢。”

七夕快乐!!!

评论(17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吃冷cp的啾? | Powered by LOFTER